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驾考科目三电子路考难度高驾校研制秘笈

来源:厦门晚报 [2013-12-7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昨日电子路考 八成考生溜号 考官表示,欢迎准备“秘笈”,那就是必须掌握的技能
  昨天,驾考科目三放出的500个考试名额中,只有84人预约考试,到考率仅约六分之一,其余考生全部溜号。看来,科目三改成电子监考以后,难度不小,并不像一些考生及教练所担心的那样,考试并没有变得更容易。考生们在没有做好准备时,不敢轻易预约考试。考官表示,欢迎考生好好准备“秘笈”。

  【现实】

  驾校研制秘笈笼络考生

  路考还需真功夫

  考试科蔡科长说,无论说“秘笈”也好,“考试大纲”也好,电子路考的难度已经摆在这里。考生大量临阵脱逃,也说明了它的出口严格。

  根据公安部规定,电子考试任何一个科目连续5次不通过,则要退回重新报名,重新参加考试,所以,驾校送考生入考也非常谨慎。现在,很多驾校急着“研制秘笈”,笼络考生。我们并不反对,殊路同归,扎实驾驶要点,就是考试通过的根本保障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▲考生签到。

  【误区】

  驾校所谓“秘笈”就是要掌握的技能

  相比人工考试70%-80%的及格率,电子路考的及格率显示了新考试方式的严酷无情。针对驾校、学员们交谈的“考试秘笈”,市交警支队的民警表示,所谓的“秘笈”,其实就是考生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。如果考生认真掌握了所有考试“秘笈”,我们会恭喜他,这说明他有望成为一个合格的新训驾驶人。公安部设置的考试项目,就是要让考生记住这些重点。

  厦门交警支队政委周鲁江说,开汽车不是个技术活,而是熟练活。他说:公安部设立电子路考的16个项目,只要考生都能熟练掌握,就一定能通过考试。其实驾校所谓的“秘笈”,就像道路上哪里有调头,哪里有人行横道,哪里有并线,也要提前设置警示牌告知驾驶员,考试时电脑提前50米发出电子提示音也是这个道理,这是给考生一个心理准备的过程,并不是所谓的“流程固定化”,降低考试难度。

<【今后】

  考官评判占22分,针对争议性动作

  据了解,在评分系统中,电子评判占78分,考官人工评判占22分,主要是负责评判一些有争议的,以及电脑可能无法探知的车内细微动作。“比如考生有没有左右观察后视镜,有没有低头换挡,有没有双手离开方向盘等,可由考官来人工评判。”一位警官说:“这种人工评判也绝对是公正的,因为后台的考官在监考时,除了考生的照片外,其他任何资料都看不到,包括考生的姓名、单位、来自哪个驾校,都不知道,最大程度避免了人为干扰。”

  【难度】

  4条路线随机抽选

  比规定的还多一条

  “其实说到流程固定化,有质疑称电子路考会不会成为‘应试教育’呢?其实这种担忧是不必要的。”交警支队一位民警说:“我们有4条考试路线随机抽选,投入3条,一条机动,比公安部规定的还多了一条。每条路的情况都不一样,随机抽取,在考试前考生也不知道自己会抽取到哪一条,所以没法提前准备。并且,除了一条在考场内的考试路线,其他三条路线都在考场外的实际道路上,难度更大,社会车辆多,路况千变万化,如果这4条路线驾校都让考生死记硬背地记住了,我们觉得,这是好事。说明你掌握了考试大纲。这也说明,你有了成为一个合格驾驶员的好基础。如果考生上路严格照此办理,你就一定不会成为马路杀手。”

  文/记者 徐苹 廖闽玮 图/张淇辉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